智慧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召开业界锻炼动员会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660

2021629日,智慧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在静远楼906召开业界锻炼动员会。教育技术系主任王娟教授和1951195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动员会,会议由副院长李子运教授主持。

动员会上,李子运院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业界锻炼的目的和意义。业界锻炼是一项创新的人才培养制度,使学生在接触社会,接触实际的过程中,实现专业学习与社会需求的初步结合,丰富、拓宽其专业视野获得与本专业有关的实际知识及管理知识。业界锻炼旨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锻炼和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思想品德与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以更好地了解社会、适应社会、服务社会。

王娟教授从组织方式、实训内容、成绩评定等方面对此次业界锻炼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学生提出了相关要求。她指出,学生应体验社会信息技术相关岗位文化,感受劳动的辛苦,进一步磨练意志,提高自身的责任心、自我判断力和专业能力。同时,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开阔知识面,扩大眼界,提高环境适应能力,增强人际沟通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为将来择业和就业指明方向。

通过此次动员会,教育技术学专业2019级的学生对业界锻炼有了更好的认识,同学们表示将踏实认真地进行信息技术相关岗位的体验与锻炼,将所学到的理论运用到实践当中,将来更好地报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