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召开教育见习、实习动员会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1-07-04浏览次数:1598

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教师教育改革,根据省教育厅等五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全省乡村教师定向培养工作的通知》要求,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智慧教育学院于202171日中午12点半在22号楼403报告厅开展乡村教师定向生教育见习、实习动员大会。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教育见习、实习工作,教学副院长李子运教授、教育技术系主任王娟教授,以及20182019乡村教师定向生出席了本次动员会

会议伊始,李子运副院长介绍了此次教育见习实习的相关事宜,就此次工作提出四项叮嘱:一是重视,教育见习、实习是培养方案的重要环节,同学们必须加以重视;二是认真对待,期望同学们认真对待见习、实习机会,努力提高个人能力水平;三是真诚,同学们在见习、实习期间要学会用真诚待人四是注意个人人身安全,注意安全第一。

随后,王娟教授系统介绍了本次教育见习、实习的内容和注意事项。首先,明确了2018实习生要完成教学班主任以及教研课题研究,2019级见习生要完成基础教育调研以及信息化教研工作其次,见习、实习期间要撰写教案开展听评课、提交个人小结等材料。最后,王娟教授鼓励学生多与指导老师沟通交流勇于承担,勇于挑战、不断提升自己

本次教育见习、实习动员会使同学们对见习、实习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激发了大家见习、实习的热情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