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党支部与计科与软工党支部赴枣庄铁道游击队纪念园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7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深党员对中国革命历史的了解,弘扬革命精神,提升民族责任感和自豪感。7月2日,智慧教育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党支部与计科与软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山东枣庄铁道游击队纪念园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受铁道游击队的革命精神。

参与活动的党员首先瞻仰了铁道游击队纪念碑,纪念碑于1995年8月建成,高度为37.77米,象征1937年的七七事变。纪念碑顶端矗立着游击队战士持枪冲杀的铸铜人物塑像,碑正面为铁道游击队图案,左侧是自上而下贯穿整个碑体的五十根枕木,象征中国抗日战争胜利50周年,碑体正面为竖起的铁轨造型,体现了游击队员活跃在百里铁路线上,浴血奋战的深刻含义。

随后,支部党员集中参观铁道游击队纪念馆,该馆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根据微山湖区的革命斗争史实,分为六个部分,运用简洁、生动、明快、朴实、形象的艺术语言,采取全景式壁画、大型雕塑、革命文物、图片资料、现代数码,声、光、电造型艺术相结合的表现手法,全方位、广角度地再现了当年的场景,塑造了众多感人至深的斗争场面。一个个场景故事把大家又带到了那个充满战火与硝烟的年代,仿佛那一位位英勇的战士们又回到了眼前,恭卑感慨之情油然而生。参观完纪念馆后,大家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铁道游击队影视城,党员们集中观看了以“铁道游击队”传奇故事为主题的剧场实景演出,演员们惟妙惟肖、真实生动的表演,使党员们对那段历史留下了更加深刻的印象。


参观学习完中国共产党在微山湖地区组织游击队抗战的历史,大家对铁道游击队英雄的传奇故事感慨万千,心灵受到了深深的触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守教育初心,立足岗位做贡献,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持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