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智慧讲堂”之科研提升计划第三讲——《手把手10分钟进入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内部》

发布者:胡晓婷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1241

2019410日下午15:00,江苏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院郝国生教授在静远楼404开展了主题为《手把手10分钟进入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内部》的讲座,旨在提升我院教师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的认识。我院杨现民院长、刘小洋副院长、祝义副院长、周晓云副院长及大部分老师积极参与。

郝教授首先介绍了百度的人工智能平台。百度的人工智能平台集成了大量的常用的机器学习算法,人们不需要自己配置环境,也不需要自己拥有功能较强的机器,就可以直接使用百度免费提供的虚拟机在线运行算法。这使得人们的学习变得非常快捷,一方面,人们可以不需要做任何改动,直接运行这些算法;另一方面,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对这些代码进行简单地修改和配置,然后再运行。

然后,郝教授还介绍了深度学习框架。百度的深度学习框架PaddlePaddle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算法。目前已经有许多公司基于PaddlePaddle提升了自己的产品功能,而且有许多研究人员和公司公开了自己训练好的模型。有了这些模型,人们不需要再收集成亿级的训练数据,也不需要再租用成月级的高性能机器,直接调用就可以。

本次讲座中的百度大脑深度学习实训平台为各位教师学习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以及深度学习提供了低门槛和快捷的途径。同时,百度的教育解决方案还为教师们提供了教学过程和教学内容的管理工具,从而为培养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人才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通过本次讲座,教师们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以及深度学习有了更深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