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邀请一线名师张松为教育技术专业本科生做专题辅导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1344

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提高我院教育技术专业学生的职业认同感和专业综合素养,2021年915日上午,学院邀请江苏省徐州市青年路学教师张松为全体教育技术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一名信息教师的基本素养和专业发展》的线上报告。此次报告由杨现民教授主持。

报告分从三个部分展开,分别为:课程纲要解读及启示、教育实践:智慧与坚韧同行、六字真言:探索优质课密码。报告开始,张松老师带领同学们阅读了《江苏省义务教育信息技术课程纲要》,明确课程性质与基本理念,掌握信息技术学科核心素养。接下来,张老师用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阐述了如何做一个用思想行走的追梦人。而后,通过解读江苏省优质课,张老师让同学们深刻领会“准备、激情、细节”这六字真言,掌握优质课密码。最后,张老师对即将推出的信息科技课程的新特点、新要求做了细致讲解,特别强调了编程技能是信息技术教师的灵魂,是信息技术教师发展的立身之本,勉励所有同学们大学期间要夯实技术素养和教学素养。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明确了成为一名优秀信息技术教师所需的基本素养,清晰了未来专业发展的方向,会在今后的学习和发展中迈出更加坚实有力的步伐,成为“技术变革教育”的追梦人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