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大学初印象

发布者:郁惠玲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721

为了帮助2021级新生答疑解惑,提前帮助学生了解大学生活,智慧教育学院于9月18日晚7点开展了首次线上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活动由辅导员郁惠玲老师主持,全体2021级新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会。

郁老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本次活动的议程作了简要介绍。学院邀请四位同学从不同角度向新生介绍了徐州、校园、学习和活动环境等。然后是半小时的自由提问时间,辅导员在线解答。第一位分享的同学是19智53班的王怡雯,她从徐州的地理人文展开介绍,浅谈徐州,概述了徐州的历史、环境、交通、特色景点、美食等方面,让同学们对徐州有了初步的了解。第二位是20智31班的吴钰琳,她进一步从气候、饮食、住宿、课外活动四个方面,对大学校园生活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一张张图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校园里的美好生活。第三位是20智72班的周天昊,他从学分、绩点、如何提高上课效率,挂科危害以及期末复习方法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大学的学习情况,告诫同学要不忘初心,认真学习。第四位是20智51班的刘一凡,他结合自己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经历,介绍了新生面对大学校园里丰富多彩的活动时的取舍,告诉同学们在积极参加比赛的同时,更要注重时间上的分配,权衡好学习和活动的轻重。

会议最后,在线提问时间,辅导员和参会的高年级同学为新生一一解惑,同时也送上了对新生的美好祝福。学院精心设计线上线下入学教育内容,帮助解答新生及家长有关开学报到和入学学习的问题,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