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团学工作介绍

发布者:郁惠玲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次数:787

为了帮助2021级同学提前了解共青团的重要工作,解答关于转接团组织关系等问题,9月23日下午3点,智慧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李强老师为全体新生带来线上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梦想公开课。

李老师介绍了大学期间共青团重点工作,指导学生进行网上共青团·智慧团建的操作。在团学工作中,李老师重点强调了思想学习方面的重要意义,指出要筑牢思想防线,关心时事政治,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及主导思想,进一步推进个人的成长发展。李老师建议,同学们要从硬实力和软实力两个维度,思想认识、意志品质和能力素质三个考量出发做好每件事,不断提高自身的素养和能力,一方面要充分利用课堂的效率,夯实硬实力,另一方面要积极参与竞赛、活动、事务性工作等,增强软实力。同学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话“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生活方式”,听党话、跟党走。李老师用自己的经历同新生共勉,引导同学们要坚守内心对真善美的追求,抬头望月,心中有梦。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使广大新生了解到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以及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品质、责任与担当。学院会根据学生的实际需求,继续组织相关的入学教育讲座,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