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公共教学系)召开人工智能教育素养培养研讨会

发布者:岳昕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923

        2021年9月27日,智慧教育学院公共教学系全体教师在9#809会议室召开了人工智能教育素养培养研讨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周晓云主持,公共教学系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的召开是为响应教育部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决策部署,推进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教师队伍建设深度融合的要求,公共教学系的教学改革工作将围绕该部署进一步深化。会议首先围绕持续推进的《大学计算机》教学改革前期取得的改革成果进行了认真地梳理,紧接着结合国务院颁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教育部制定的《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阐释了面向师范生这一未来教育群体推进人工智能教育素养培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人工智能+教育”已成为一个不可阻挡的潮流和趋势。会议主要研讨了如何通过改革创新教学内容及教学方式跟上时代步伐和学生学习需求。每位老师都积极发表了自己对人工智能教育素养培养的见解,大家一致认为人工智能赋能教育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在后续教学和科研过程中,大家将持续关注并深入研究,旨在帮助全校学生尤其是师范生理解和善用人工智能技术手段,开展教育教学,以适应“人工智能+教育”的未来职业挑战。


请使用手机"扫一扫"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