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学科的《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改革调研系列之三-----走进商学院

发布者:岳昕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1030

       5月23日下午2:30,我院面向学科的《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改革调研组来到了商学院。周晓云副院长带领我院5位课程改革相关教师参加调研,商学院杨晓丽副院长与各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交流,以期望通过《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的学习,将信息化技术和商学院专业培养进一步融合,为商学院培养具有良好信息素养的专业人才做好服务。

       座谈开始,周晓云副院长向商学院的各位老师展示了本次课程改革初步拟定的改革方案,并从商学院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工程、财务管理、会计学、物流管理等6个本科专业学生的计算机基础课程学习现状、特点和需求做了简单分析,本次改革的开展与我们教师为改革做的前期调研成果获得了商学院各位教师的高度赞扬。

       同时,商学院各位教师针对改革拟增加的模块内容和选课方案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后面的改革实施环节会进一次分批次加深办公软件的教学;新增一些专业所需的计算机软件、课程资源涵盖到线上资源库;并对专业所需的数据分析软件的功能进行全面介绍梳理,以方便学生专业学习时紧密结合使用。

       座谈临近结束,两院在课程改革的工作上达成了共识,并决心将持续开展后续工作,做实计算机基础教学的改革,为学生更好地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