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第一期党校培训系列报道之二

《党章》解读,党员意识培养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6-04-17浏览次数:329

《党章》解读,党员意识培养

416日下午200, 智慧教育学院第一期党校培训班邀请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玉勤教授为培训班全体学员作题为“《党章》解读,党员意识培养”的专题讲座。

本讲开始,张部长首先向学员们询问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了解的最基本的知识,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七个人物分别是谁,然而回答的结果并不尽如人意。由此现象,张教授讲述了当代大学生的知识结构欠缺,而做一名党员,一定要发自内心地去了解党,深知党的结构。随后,张部长主要从三个视角详细地阐明党员意识培养的重要性:一是道德涵养方面,为人要品行端正;理论素养方面,为学要品味高雅;党性修养方面,为党要品行高端;二是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有身份意识、带头意识、带动意识,要始终意识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发挥共产党员的带动作用;三是作为大学生党员,要坚定信仰,内外兼修更要自觉奉献。然后,张部长结合实例,通过感动中国2014年度人物“炎黄”张纪清老人的故事,让学员们对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最后,张部长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通过对党章深刻地解读和实际事例的分析,告诉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并理解党章,从而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这个伟大的组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