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第一期党校培训系列报道之四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6-04-18浏览次数:382

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下的大学生成长成才——与青年学生骨干谈成长


417日上午830在静远楼906报告厅,智慧教育学院第一期党校培训班邀请校学生工作处崔成前处长作题为《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下的大学生成长成才与青年学生骨干谈成长》的专题报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崔处长从三个方面展开阐述党的创新理论如何影响大学生的成长成才。首先,崔处长从自信、情怀、底蕴讲述师大人的历史与成长。随后,让学员们思考能力从哪儿来,大学生应该勤于社会实践,善于感悟。接着,基于党的十八大的管理理论与理念,从中国梦与立德树人、依法治国、受益者理论、双赢策略、次优政策、有所为有所不为、认同感和执行力这八个方面,通过寓言故事,名人名事等将抽象的理论生动形象地展现。最后,崔处长将影响成长的各要素进行仔细地梳理,为入党积极分子指明了发展方向。

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都表示很喜欢这种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讲座,崔成前处长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茁壮成长,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