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青春之智,敏强国之行”——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行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762

2019年6月10日清晨,迎着初升的朝阳,心怀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久久广场隆重举行了以“慧青春之智,敏强国之行”为主题的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智慧教育学院党委张斌书记、智慧教育学院杨现民院长、江苏师范大学团委朱悦副书记、智慧教育学院刘小洋副院长、智慧教育学院祝义副院长、智慧教育学院党委周媛媛副书记,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学院400位师生代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由智慧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李强老师主持。

早上7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排着整齐的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英姿飒爽的校国旗班同学护送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在全体师生的肃立注目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升旗礼毕后,智慧教育学院党委张斌书记首先进行了国旗下的讲话。张书记结合我国最近几年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智慧教育学院最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宝贵时光,不断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贡献社会,造福人民,在投身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的征程中为学院、学校、社会、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己的价值。随后,智慧教育学院助理辅导员周艳艳同学就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主题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学子的所思所想,她号召年轻的同学们能够继承五四精神,弘扬爱国传统,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勇担时代责任,为祖国奉献青春,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智慧教育学院的党员和预备党员同学也在国旗和党旗下再一次宣读了入党誓词,希望铿锵有力的誓词能够帮助他们明确责任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榜样引领和朋辈互助的积极作用,将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在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更加具有实效性地体现出来,更希望广大同学们爱国爱党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最后,学院青年学生代表通过朗诵经典诗文《榜样的力量》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向爱国爱党、甘于奉献、努力奋斗的青年榜样们学习,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在学生代表演唱的《红旗飘飘》的歌声中,参加升旗仪式的老师和同学们写下了自己对祖国母亲的承诺和祝福,并将这些话语粘贴在精心准备的展板上,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当我们看到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听到气势磅礴的《义勇军进行曲》,希望我们能够体会到“五星红旗,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这句歌词背后,国家对于我们每一个人的意义以及我们每一个人对国家的责任。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现在的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这就要求作为接棒人的我们现在要努力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达,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