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第一期党校培训系列报道之七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6-04-25浏览次数:475

科学发展观和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

  423日上午8:30,智慧教育学院邀请党校校长王保义教授为党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作了题为《科学发展观和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的党课讲座。

讲座中,王校长主要围绕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指导思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三个方面展开讲述。首先,王校长通过列举案例、数据统计、现象对比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重要性。王校长强调,中国共产党历来是高度重视思想理论建设的政党,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思想基础。其次,王校长就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指导思想展开详细讲述,着重分析了新形势下中国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要求要把党的指导思想作为我们行动的指南。最后,王校长深入讲解了如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强调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高社会保障和消除腐败等有效措施的重要意义。让同学们学习以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王校长的讲座在学员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党的指导思想在与时俱进,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也使同学们明白理论与实践的关系,如何正确地用党的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