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刘清堂教授莅临智慧教育学院讲学指导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6-06-26浏览次数:887

523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清堂教授为教育技术学全体师生作内容为“信息视角下的教育学分析方法”的主题报告。会议由智慧教育学院陈琳教授主持。

刘清堂教授作为教育信息化方面的专家,主要从学习分析技术及发展、数据驱动下的教与学和华中师大在学习分析方面的研究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从地平线报告出发,以目前的一些学术会议、国际学术界的研究为时代背景,充分探讨了学习分析流程,包括目标、作用价值等。接着紧密联系教育大数据,列举了一些经典的教学、管理方面的大数据案例,并对这些典型案例进行了总结。然后就华中师大的研究成果包括教学内容分析工具、云平台资源等进行了阐述。最后,向全体师生展示了华中师范大学的地区发展和校园概览并鼓励我校学生踊跃考取华中师大的博士。最后从儒学这一中国文化之主脉的视角出发,引经据典,阐述了儒学教育传统对当前现代教育的启示。

刘教授视角前卫,讲座中高瞻远瞩、引经据典征服了在场所有师生,使与会者感受到了优秀教育学者的独特人格魅力和渊博学识,深刻感受到教育学习分析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