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闫寒冰教授莅临智慧教育学院讲学指导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6-06-26浏览次数:1024

2016523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闫寒冰教授应邀在我校为教育技术学全体师生作了内容为“信息技术促进教学变革与创新”的主题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智慧教育学院陈琳教授主持。

闫寒冰教授首先以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为研究背景,从信息技术教学模式、教学评价方式等方面对信息技术促进教学变革与创新进行了具体探讨。通过列出集中技术形式总结出技术在教学中的两种功能——优化课堂教学和转变学习方式。整个过程中融入了很多生动、优秀的典型案例并进行演示。接着讲解了微课程、翻转课堂和混合学习的特征和典型案例。此外,还对教学评价、学科的教学应用等进行演示,最后以《2014上海基础教育信息化趋势蓝皮书》中的一句话作为报告结束语,表达了对教育信息化前景的希冀。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闫教授在详细讲解专业知识之外,列举了很多学生熟知并且应用的社交平台,以生动形象的案例举例佐证观点,充分保证了报告的丰富性和科学性,获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