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五)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6-09-18浏览次数:424

9月15日在8号楼100C教室,智慧教育学院开展了以《教务管理系统学生选课培训、学籍管理及学分制方案解读》和《大学学习方法》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

早上8:30,我院教务秘书宋永婷老师以综合教务管理系统简介、选课管理、学分制管理规定摘录和教务常规办事流程为主线,详细地向2016级新生介绍了网上选课、网上评教、考级报名、重修报名、成绩查询、学籍管理、学分制方案等方面的信息,让新生对于从学籍管理、学分制上规划、指导自己的学习起到了非常好的指导作用。

随后,辅导员李强老师结合自身经验以及一些江苏师大优秀毕业生的学习方法和心得同各位新生交流了大学里的学习方法。李老师在分析了高中学习和大学学习的区别之后,特别强调了大学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充分利用好时间,提高课上学习的效率,千万不要做人在教室,心不在教室这种没有意义、自欺欺人的事情。除了具体学习方法的交流,李老师更在理想信念上同新生们进行了交流,并希望大家一定不要觉得进入大学就轻松了,大学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比起高中的学习,大学里努力与否将在更大程度上决定今后人生发展的深度和广度。因此李老师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从思想上认识到大学习的重要性,不管是专业技能还是其他方面,都能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培养一技之长,度过一个努力、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四年之后可以昂首阔步地走出校园,走入社会,为社会、为国家做出有益的贡献,让青春燃烧,让生命发光。

9月15日正值中秋佳节,李老师也代表全院领导、老师向各位不能回家的16级新生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建议大家都给家人送去一份祝福,虽不能一起赏月,但可以千里共婵娟,带着家人的爱和希望更努力地去过好自己的生活。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