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六)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6-09-18浏览次数:371

9月16日在8号楼100C教室,智慧教育学院组织我院16级新生进行了以健康教育和军训动员为主题的入学教育。

下午2:30,校医院张素琴医生准时到达教室,向同学们介绍了非常重要和实用的一些卫生、救助常识。张医生首先向新生解读了大学生医保的相关政策,希望各位新生能够在了解的基础上积极参保。随后,张医生介绍了一些危害比较大的疾病比如乙肝、肺结核、艾滋病等的传播途径、病发状和预防措施,并嘱咐大家一定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对家人负责,洁身自好。接着张医生通过视频播放、现场提问、模拟操作等方式,向各位新生非常专业和有效地传授了包扎、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更向大家普及了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怎么自救和求救。

随后,辅导员李强老师从军训的意义、要求、纪律和注意事项四大方面对各位16级新生进行了军训前的动员。希望各位新生能够在保证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服从指挥、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全身心地投入到军训当中,去磨练自己的意志品质,去培养优良的作风和习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全天下最可爱的人——军人致敬、学习,让自己的人生因为这段时间军训的历练而更加坚韧、更加顽强。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