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组织观看李保国同志事迹报告会视频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6-09-21浏览次数:699

    2016921日下午,智慧教育学院组织全院教工观看李保国同志事迹报告会视频。此次报告会是我院第17个师德建设月活动期间,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本学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观看前,院党委张斌书记向全体教工简要介绍了李保国同志的典型事迹。李保国同志是河北农大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先进工作者、省管专家、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获得者。他35年如一日奔波在太行山上,足迹踏遍河北大地。每年深入山区200多天,完成山区开发研究成果28项,推广36项实用技术,累计应用面积1826万亩,让140万亩荒山披绿,打造了富岗、绿岭等知名品牌,使山区增收35.3亿元,带动10万多农民脱贫致富,被乡亲们誉为“太行新愚公”。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410日凌晨,58岁的李保国突发心脏病,不幸去世。太行山的乡亲们自发在村里设置灵堂祭奠他,数十万网友在手机微信中为他点亮烛光。

    报告会视频中李保国同志的同事及学生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回顾了他在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再现了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情景。通过此次观看学习,全院教工对李保国同志的无私奉献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高校教师,要学习、传承他的伟大精神,始终保持一颗进取之心、奉献之心、淡泊之心,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锲而不舍的意志,用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好党员、好干部、好老师,在奉献社会、服务群众的伟大实践中,提升思想境界,实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