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召开新疆内派教师见面暨欢迎会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6-09-22浏览次数:598

为全面加强对内地新疆籍学生的服务和管理,从今年起,新疆将向内地30个省市区大规模选派教师,计划到2020年共选派7200人。这些内派教师将分别被安排在内地接收新疆籍学生就读的1000多所学校工作,主要负责联络各方,沟通上下,作为内地学校的得力助手、新疆学生的良师益友,为新疆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提供保障。

今年一共有4位新疆内派教师到我校工作,而我院作为学校各院系当中拥有最多新疆同学(31名)的院系,也迎来了这4为新疆内派教师中的一位——古丽玛依日·阿卜力孜老师。

9月21日早上8:30在9号楼908会议室,在院党委张斌书记、周媛媛副书记的组织下,我院为古丽玛依日·阿卜力孜老师召开了见面和欢迎会,参会的还有我院主要负责学生工作的团委书记武悦老师,党委秘书陈晓芳老师,辅导员李冉和李强老师。

张斌书记首先向古丽玛依日·阿卜力孜老师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接着张书记向参会的各位老师介绍了新疆内派教师这一政策实施的背景和意义。随后张书记向古丽玛依日·阿卜力孜老师介绍了一下我院的基本概况、学科建设、师资情况和学生情况以便古丽玛依日·阿卜力孜老师能更好地了解在我院的工作环境。接着在张书记的引导下,参会的各个老师都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和现在在我院主要负责的工作,并且都对古丽玛依日·阿卜力孜老师的到来表达了极大的欢迎。在各位老师以及古丽玛依日·阿卜力孜老师的自我介绍之后,周媛媛副书记又从生活、习惯、工作、风俗这四个方面对古丽玛依日·阿卜力孜老师日后的工作和生活进行了非常关心地慰问,同时也为古丽玛依日·阿卜力孜老师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参考。借着军训内务检查的契机,周媛媛副书记还带古丽玛依日·阿卜力孜老师走访了新生宿舍,增进了古丽玛依日·阿卜力孜老师与我院新生之间的了解和认识。

最后张斌书记也对古丽玛依日·阿卜力孜老师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古丽玛依日·阿卜力孜老师从少数民族学生的安全教育尤其是节假日期间少数民族学生的信息掌握、思想动态、思想状况、学风建设、考研、就业等着力点入手,让我院的少数民族学生更好地度过安全、快乐、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也让我院的学生工作能更好地为全体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好务。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