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我体魄,锻我意志——智慧教育学院新生军训十日记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359

  

9月26日,我校16级新生的军训来到了第十天。这十天来,在我院领导的关心下,在教官、辅导员、班主任的指导帮助中,我院256名16级新生在体育场北侧的篮球场内积极训练,锻炼了意志力,强化了纪律感,增强了集体意识、团队协作意识和凝聚力。军训的这十天,是意义非凡,收获颇丰的十天。

尽管这十日来大部分的时间都是烈日当空,但我院学子未曾退却。大家穿着整齐,步伐稳健,在军训开始之前早早的就抵达现场,精神抖擞的参与到了军事训练之中。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我院新生在军训中对于教官下达的任何命令,都绝对服从。从站立军姿到敬礼正步,同学们自始至终都紧随教官的哨声,紧跟教官的步伐。在教官亲切的关怀和严格的训练下,短短的十天时间,同学们对军姿的站立,齐步走,正步走,敬礼早已十分熟悉,同十天前那懒散、随意的自己相比,新生们都为自己取得的变化和进步感到欣喜和满意。对于一些训练上有困难的同学,教官和辅导员总是热心帮助,手把手教,面对面谈,把学生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尽心尽力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军训休息期间,新生们也不开小差,响亮的军歌,嘹亮的军号总是会在操场上空飘扬,各班之间互相比拼,气氛热烈无比。

军训不仅仅是为了提高新生自身的身体素质,更是对团体意识及纪律意识的学习和升华。此次军训中新生们服从命令,遵守纪律,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坚持不懈,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吃苦耐劳,严于律己的优秀精神以及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良好品质。相信此次军训定会成为新生们大学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帮助16级新生挥别过去的散漫,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

在此,希望我院新生能继续发扬优良的作风,改进不足的地方,真正地从军训中去锻炼、去学习、去提升,进而在军训会操中以饱满的精神、矫健的步伐、有力的动作、嘹亮的口号展示出他们青春的风采与成长。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