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研究生学术诚信与学术规范讲座

发布者:胡晓婷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546

2019116日上午8:30,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邀请李荣鹏教授为智慧教育学院做“研究生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讲座。此次讲座在静远楼906会议室举行,由我院刘小洋副院长主持,2019级智慧教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

首先,李教授以贺建奎和翟天临学术不端事件为例,引入本次讲座的内容,告诫我们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其次,李教授主要从知识学习、实验操作、论文撰写、科研项目研究、学术交流和学术奖励评选等六个做科研的过程讲明了我们在研究中所要遵守的学术规范,并列举大量国内外学术不端的事例,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在学术研究中遵守学术规范,树立良好的学术意识。最后,李教授通过《高校学院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讲述了学术不端的处理方式,要求同学们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并以“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与同学们共勉。

李教授充满热情的宣讲为研究生树立良好学术规范提供了指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对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学风建设和思想道德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