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新生宿舍内务评比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6-10-08浏览次数:293

为进一步推进宿舍文明建设,营造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促进我院新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用文明宿舍建设带动班风、学风的建设,2016年9月26日下午3时,智慧教育学院开展了针对大一新的宿舍内务评比活动。

由多名学生会部长组成的评委组对各个宿舍进行了公平、公正、细致的评比。检查时,新生们都在进行军训,检查小队来到新生宿舍33号、34号楼进行检查。打开宿舍门,映入眼帘的是清洁的地面、叠放整齐的被子、摆放一致的生活用品,宿舍空气清新,干净整洁。在军训期间,大一新生在刚刚举行完军训叠被子大赛的基础上,大多数能够以“豆腐块”的方式将被子叠整齐。期间也发现不少问题,个别宿舍不能及时通风,宿舍气味略重。

此次宿舍内务评比活动,我院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依照《智慧教育学院宿舍内务检查规定》对各寝室进行评分。最后,男生寝室504、507、510、512、610及女生寝室512、518、607、612、615被评为“十佳宿舍”,男生寝室502、514、606、609及女生寝室604、605、606、608、611、614被评为“优秀宿舍”。

宿舍是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家园,它最直接地反映着大学生们的精神风貌,一位优秀的师大学子也必须有一间文明的宿舍。此次宿舍内务评比活动增强了大一新生对自觉营造优质宿舍氛围的认同感,加强了宿舍乃至班级的凝聚力,更通过文明宿舍的建设引导学生培养了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和学习态度。希望我院新生能够从刚进入大学起就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用文明宿舍的建设带动班风和学风的建设,使得新生们不管是在宿舍还是在教师课堂都能感受到健康向上的氛围,从而更有意义地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