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召开“抗疫科普宣传和纪律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郁惠玲发布时间:2022-04-17浏览次数:567

为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智慧教育学院于4月2日-6日组织各班级开展了“共抗疫情”主题班会,传达省市以及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共筑安全校园,学院于4月8日-12日再次组织各班开展“抗疫科普宣传和纪律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主持班会。

抗疫科普宣传和纪律教育,一是传达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学习徐州市和学校最新文件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学生违纪典型案例,明确学生责任要求和纪律规范,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学生遵规守纪。二是普及疫情防控常识,观看防护服穿脱示范视频,学习春季传染病预防和食品安全提示等,培养学生健康的生活习惯,规范日常卫生管理。三是增强学生心理保健能力,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包括提供心理咨询渠道,疏导学生负面情绪等。

学院认真部署主题班会,各班级迅速落实,实现了全覆盖和形式多样,突出强调了学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的刚性要求。通过班会,同学们学习了防疫知识,深刻认识了全社会和学校为疫情防控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同学们提高了防范意识,强化了防疫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