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2016级乡村教师教育实习答辩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597

为深入了解本科生的教育实习情况,进一步巩固相关实习成果,2019年11月13日下午,智慧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2016级乡村教师教育实习答辩会于8号楼211教室顺利召开。智慧教育学院李子运副院长、杨成教授、系主任王娟老师,以及参与校外教育实习的36位本科生参与了此次答辩会。

此次实习为期10周,实习地点分布在徐州市9所中学,分别是徐州市科技中学、徐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徐州高级中学、江苏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铜山区清华中学、徐州市第八中学、徐州市第三中学、徐州市第五中学以及中国矿业大学附属中学。答辩会上,各实习学生就实习工作、心得体会依次上台汇报,并将在实习期间遇到的问题、教育调查报告的撰写,以及对实习学校的建设性意见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最后,王娟老师对此次教育实习进行总结,她强调教育实习能引导本科生明确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增强专业认同感,提高综合素质,拓宽知识面、培养团队精神,同时在实习过程中能够培养职业素养,增加工作经验,以便更好地投入到未来的职业生涯中。

    此次实习答辩不仅是考核途径,更是经验分享的过程。通过教育实习答辩,在各实习生相互分享经验的同时,也便于教师了解关于工作、课程教学等方面的思考和想法,为学院进一步做好本科生教育实习工作以及教学工作提供支持,进而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