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智慧讲堂”学术讲座系列第六十五讲——曹进德教授《人工智能助力无障碍发展》

发布者:胡晓婷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620

   

     20191115日下午3:00,智慧教育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共同邀请东南大学数学学院曹进德教授在静远楼906会议室开展题为《人工智能助力无障碍发展》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刘小洋副院长主持,我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众多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曹教授介绍了无障碍现阶段的发展情况和在现实生活中的实际应用,以及对无障碍的研究价值、意义等方面进行了高度的概括。接着,曹教授讲到了人工智能方面的相关知识,包括神经动力学优化方法、分布式优化方法等。然后,曹教授阐述了人工智能如何助力无障碍的发展以及人工智能在无障碍领域的一些应用。最后,曹教授总结了无障碍领域在未来的发展方向和面对的挑战。

  

    曹教授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讲座内容结合实际应用,由浅及深,生动有趣,受到了参会师生的一致好评。此次讲座,曹教授从多个问题出发,引发了在座师生的深入思考,为智慧教育学院的老师和同学在无障碍领域的学习提供了有力的指导与帮助。

  

报告人简介:

    曹进德 (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欧洲科学院院士,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 巴基斯坦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 。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校务委员会委员、理学部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数学联盟理事长、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江苏省运筹学会副理事长、数学学院院长、江苏省网络群体智能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江苏省首届十佳研究生导师、江苏省高校创先争优先进个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19年当选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并荣获国际Obada奖,2018年当选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2017年当选巴基斯坦科学院院士并荣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2016年当选为欧洲科学院院士,2015 年当选IEEE Fellow。连续入选Thomson Reuters/Clarivate Analytics全球高被引用科学家(覆盖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和数学三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