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井冈山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智慧教育学院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822

20161022日上午,智慧教育学院党委在9号楼906教室举办“发扬井冈山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张斌主讲。

张斌书记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指出长征精神与井冈山精神是一脉相承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目的要求与井冈山精神是一脉相承的。当前,要将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与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紧密的结合起来,继承和发扬“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赋予井冈山精神新的内涵。

接着张斌书记从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井冈山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井冈山精神的具体内容、新时期如何弘扬井冈山精神、学院发展需要发扬井冈山精神和革命优良传统五个方面进行讲授并回顾了在井冈山参观学习的过程。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朱德旧居……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史一幕幕重现在同学们眼前。最后,张书记又绘声绘色的讲解了井冈山斗争的基本概况和发展轨迹,生动再现引兵井冈山、开辟红色区域和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等革命先辈的历史事件。

逝去的是硝烟,不灭的是精神。此次专题党课,全体学生党员全面了解了波澜壮阔的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接受了井冈山革命精神的洗礼,纷纷表示要弘扬井冈山精神,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五方面意识”,自觉践行“四讲四有”,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