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首届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胡晓婷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683


为促进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能力发展,提升其教学设计及课件制作水平;同时,结合疫情复杂严峻形势,开展教育硕士研究生校内实习实训活动,推动教育硕士研究生开展课程教学研究,钻研课程教学设计,提高课程教学水平,2022年5月5日晚,智慧教育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形式举办了“智慧教育学院首届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设计大赛”。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导师组长王娟、导师杨成和安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2020级现代教育技术和职业技术教育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伊始,院长杨现民教授介绍了本次比赛的重要性,提出了教学设计的内容要合理,结构要严谨规范,逻辑要清晰,语言表达能力要好,无科学性错误等要求,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王娟教授对本次比赛的规则及要求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参赛选手可根据专业特点,从中学教材中自选1课时内容开展相应的教学设计,制作对应的教学课件,并围绕教学设计及PPT课件,介绍模拟课的教学设计。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结合教学PPT、思维导图、动画等多种形式,从教学设计理念、学情分析、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环节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汇报。

比赛共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学院马东刚副书记为获奖同学现场颁了荣誉证书。其中,获得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的6位同学将推荐参加首届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设计大赛。

此次比赛,有助于夯实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教学基本功,激发了其对教育教学的热情与期待。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赛学结合,搭建专业素质和技能的平台,不断提高教育硕士的教学水平,促进其专业技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