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宣讲”梦想公开课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606

为做好2022年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的招募工作,智慧教育学院团委于5月10日在9号楼906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以“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招募宣讲”为主题的梦想公开课。公开课由院团委书记李强主讲,参加此次公开课的有学院2022届的未就业毕业生以及低年级有意提前了解的学生。

李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详细学习了《2022—202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和《2022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回答了同学们对于“什么是西部计划和乡村振兴计划”的疑问。接着,李老师简要介绍了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的具体实施情况以及历年来我校我院学生参与这些志愿服务的经历和收获。随后,李老师就两个计划的招募录取流程、选拔标准、相关政策支持等进行了宣传与重点解读。最后,李老师强调了这些志愿服务的意义,鼓励同学们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和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此次梦想公开课有效地宣传了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招募的相关信息,提升了同学们对于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志愿服务工作的认知与了解,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基层建设的热情和志向,期望同学们能在奉献社会中实现更有意义的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