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如何更有效地开展团务工作” 素养公开课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598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团干部的综合能力与素质,提升工作开展的规范和实效,智慧教育学院团委于2022年5月23日在9号楼906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以“如何更有效地开展团务工作”为主题的素养公开课。公开课由院团委书记李强主讲,参加此次公开课的有学院2019级至2021级各团支部的主要团学干部。

李老师首先以“眼光长远,有备无患,多多益善”为切入点从思想层面带领学生分析了大学期间担任学生干部以及参加活动的意义和价值。结合近期工作的一些实例,李老师提出了他对于团干部如何立足实际情况更有效地引领、组织、动员同学的思考和建议。李老师特别强调到团干部要努力做到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带动好其他同学。随后,李老师以“四象限时间管理法”、信息处理、文案处理、口语和文字表达为切入点,对团干部如何更高效、规范和标准地开展工作进行了指导,勉励各位学生团干通过认真扎实地把该做的事情做好磨炼和提升能力,养成良好的习惯,从而为未来创造更多可能和机会。

此次公开课既有思想上的引导也有方法上的指导,帮助学生团干部们丰富了工作技巧,明确了工作方向和要求,更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学生团干部们能够切实地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同学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