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成功举办考研心理辅导讲座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6-11-25浏览次数:244

11月24日下午4时在7号楼105报告厅,我校杰出的心理咨询专家石春老师为我院考研学生进行了旨在帮助学生进行考前时间管理、压力管理、临考状态调整的心理辅导讲座。

讲座伊始,石春老师先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你们为什么要考研?是为了找更好的工作,是为了进行学术研究,还是单纯的为了回避社会?通过对这个问题的思考,她试图让同学们找到自己考研的目的。在大家对考研目的已经明确的情况下,石春老师又细心地为同学们解答了考研考什么的问题。石老师着重同学生们分享了她对是否考名校及是否跨专业这两个问题的想法。

随后,石春老师详细向跟学生们交流了怎样迎考:在面对简单的任务时提高动机水平,不大意;在面对困难的任务时降低动机水平,放轻松。同时做好最坏的打算,设想在考不上的情况下自己该作何安排,是再考一次还是找工作或者考证考编,以及如何兼顾学习与工作的问题。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问了很多,有关于睡眠质量的,有关于学习方法的,石春老师都一一为大家耐心解答。最后,石春老师送给同学们一段话:学会和问题相处,和负性情绪相处,只奔考研,不纠结结果!每个人的方法都不一样,要走自己的路!

在此祝愿智慧教育学院考研的学子们都有一个理想的结果,给自己这么长时间以来的坚持和努力一个交代,不求结果如何,但求问心无愧。无论结果怎么样,相信这个备考的历程都会是考研学子大学生活和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这笔宝贵的财富一定可以激励他们把今后的路走得更宽更远。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