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组织召开“我为学风建言”系列主题班会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6-12-12浏览次数:286

为进一步凸显大学生的主体地位,发挥大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学风创优活动中来,营造严谨踏实、奋发进取的学习氛围和文明整洁、安静有序的学习环境。在学院领导、老师的用心指导和策划下,我院14-16级各班级在第十五周分别召开了以“我为学风建言”学风建设为主题的系列班会。

各个班级的同学在班主任的组织下,结合期末考试临近和冬季到来的学生工作实际,就课堂文明、宿舍文明、行为文明、教师教学、学生自律、硬件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有效的分分析和讨论,并针对各个问题结合各班实际情况探讨优化举措,明确学风建设的工作思路和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希望我院同学能以“我为学风建言”主题班会为契机,进一步规范行为,实现课堂“尊敬、安静、洁净”、宿舍“安心、清新、温馨”、学生行为“守纪、守规、守信”,逐步引导学生由“规范”走向“习惯”,形成良好学风,健全完善学风建设管理机制,实现自觉的文明修身,最终达到五个“明显”,即学习动力明显提高、纪律意识明显增强、考风考纪明显好转、宿舍卫生明显改善、校园行为明显规范,推动学风建设问题的根本好转从而以优良的学风为引导,更有意义地度过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