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胡晓婷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692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促进教育硕士研究生专业技能的提升,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智慧教育学院于2022668时在5号楼105教室成功第八届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全体智慧教育学院2021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比赛,评委由杨成、王娟、丁杰三位老师担任。

本次比赛从两方面对选手进行考核,一是微教学,主要考核选手对教材知识体系和多维目标的领悟以及对教学目标、重难点的把握程度,以及对教学方法和技能的领悟能力以及选手现场的仪表、板书能力等方面,要求各参赛选手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从现行中学教材中自选1课时内容开展相应的课堂教学,参赛选手需要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现场进行10分钟模拟教学和5分钟的教学原理阐述二是微课题,要求选手围绕中小学教育教学、班级管理、学校管理和学生发展中的难点问题与热点问题,开展针对性的教育研究,考察参赛选手对教育问题的诊断能力、分析能力、研究能力和提供对策建议的针对性、合理性。比赛中选手们板书优美、教学设计合理、仪态端庄大方,对所选信息技术课程进行了流畅的讲解,充分展现了教育硕士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评委专家在赛后对选手们的教态、教学设计思路以及语言表达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和点评,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希望选手们将授课内容打磨地更加出彩。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最后以王莹同学获得特等奖,李心蓓、尹钰饶同学获得一等奖,殷祖越、王竹新、张紫薇同学获得二等奖,张龄月、刘露露、肖丝月、杨传文、何香颐、王子丹同学获得三等奖完美落幕。

此次第八届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为2021级教育硕士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和交流的平台,对提高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