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召开校企合作嵌入式培养研讨会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577

为规范和加强校企合作课程教学的过程管理,进一步提高校企合作嵌入式人才培养的教学质量,11月25日,智慧教育学院分别与云思科技、达内时代科技集团在静远楼908会议室进行校企合作嵌入式人才培养研讨。智慧教育学院杨现民院长、祝义副院长、马东刚副书记出席,会议由张斌书记主持。

张斌书记首先介绍了目前校企合作的基本情况,指出智慧教育学院已经与企业在人才培养上进行了融合,双方优势互补,但在教学管理、实训环节、就业推荐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本次会议仍然围绕实现嵌入式人才培养质量的控制和提升为主题进行展开。

祝义副院长就本次的研讨主题从校企双方组织管理、嵌入式培养方案的制定、课程教学与安排、课程负责人制度、教学质量监控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指出校企双方需要保持常态化沟通和反馈,切实将校企合作嵌入式人才培养工作落到实处。

马东刚副书记就学生课堂上课纪律、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就业问题等进行了反馈提并给出了具体建议。

杨现民院长就课程负责人制度、企业教师的授课规范性、学生培养、管理以及与企业对接等问题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指出校企双方要充分听取有关专家、合作单位负责人及师生的意见,要充分协商,突出以生为本的理念联合开展,校企双方要加强过程监督,共同提高培养质量。

经过研讨企业代表一致表示,将认真分析研究校方反馈的各项问题,逐一整改落实,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立足服务本地,在实施的过程中接受教师的督察体验,扎实做好嵌入式人才培养工作总结及计划,强化校企间的宣传,为校企进一步深度融合、可持续合作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