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信息学部主任鲍虎军教授莅临智慧教育学院讲学指导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6-12-23浏览次数:1288

1222日下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特聘教授,浙江大学信息学部主任鲍虎军教授为教育技术学全体师生作了“虚拟环境的实时视觉注册融合技术”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智慧教育学院院长赵向军教授主持。

本次报告中,鲍教授从虚拟现实的内涵展开,对模型构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并结合视觉和图形学,配以大量的实践案例进行具体的举例说明,清晰直观呈现效果。 通过介绍多种MR交互技术系统,再次呈现视频案例,引出该技术面临的挑战,并对混合技术的未来发展做出了展望。最后,鲍教授学生就混合现实以及全息投影等主题向进行了提问并得到了耐心解答,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深切贴合学生实际,并以多种视频案例呈现,引经据典征服了在场师生。最后赵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会场响起热烈掌声,对鲍教授的精彩学术报告给予了高度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