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教学督导组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851

2022年617日下午4点半,智慧教育学院督导组在线召开了2021-2022-2学期督导工作总结会议,对本学期学院教学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改进建议进行了交流。智慧教育学院书记张斌,副院长李子运、督导组组长王树梅、教育技术系胡永斌、公共教学系聂黎生、软件工程系张功杰实验室杜明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树梅主持。

会上,每位老师对本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本学期面对疫情的影响,我院教师克服重重困难,较好地保证了线上教学的质量。整体上讲,我院教师教学资料的准备、教学环境的熟悉、教学平台功能的掌握和使用等多个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课堂教学效果较之前有很大进步。督导组老师结合各系部教师的教学特点,提出了若干可行性建议,为下学期的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李子运副院长对督导组老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强调,督导组谨防流于形式,要把督导工作做到实处,要让老师愉快地接受建议并有效改进自己的教学。张斌书记建议督导工作内容除了包含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模式以外,还要从教书育人的角度进行督导。张书记强调师德师风是我校教学工作一直紧抓不放的重要方面,要求每位教师积极参与课程思政的建设,在教学过程中融入思政元素。

本次督导工作会议对教学督导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督导模式开展了多方面交流,为后续督导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性意见。督导组老师表示会继续坚守教学质量“生命线”,虚心接受来自学院领导、教师、学生的建议,不断改革督导模式,为不断提高学院教学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