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举行数学建模竞赛知识讲座

发布者:赵彤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585

 为了激发同学们对课外学术竞赛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12月2日中午,智慧教育学院在8号楼100D举行了数学建模竞赛讲座。学院邀请数学与统计学院长期从事数学建模竞赛指导的李贤彬老师为同学们做讲座,学院2018及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学院双创中心杨茂云主任参加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马东刚主持。

“数学不是没用,而是无处不用”,李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数学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之处,带领同学们探讨了一个有趣的著名数学问题——七桥问题。李老师指出,数学建模搭建了数学与实际问题之间的桥梁,他对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做了介绍,对竞赛规模、竞赛宗旨、内容,赛题特点、形式和知识要求以及如何准备竞赛等做了说明。李老师强调,“一次参赛,终生收益”,通过数学建模训练和比赛,同学们不仅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识和能力会有很大提高,而且在团队协作发挥集体力量攻关以及撰写科技论文等方面都会得到十分有益的锻炼。李老师鼓励在场同学,一定要多参加数学建模等竞赛,勇于尝试,挑战自我,努力成就更优秀的自己。李老师还给大家推荐了《数学之美》、《数学建模算法与应用》等书籍。

 学院双创中心杨茂云主任简要介绍了学院双创中心的运行情况,并就适合我院学生参加的各类创新创业赛事做了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