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赴徐州市鼓楼区教育局和电教与装备发展中心“访企拓岗”

发布者:赵彤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554

为贯彻落实学校“访企拓岗”工作部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智慧教育学院于2022年6月29日赴徐州市鼓楼区教育局和徐州市电教与装备发展中心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学院副院长李子运教授、副书记马东刚,任建国副教授、李康康博士、辅导员赵彤老师参加了“访企拓岗”。徐州市鼓楼区教育局副局长张艳、信息技术科宋宁老师,徐州市电教与装备发展中心主任周岩、副主任余长营、办公室主任徐捷、项目资源部主任张跞、项目资源部研训员王一童出席座谈会。

副院长李子运对徐州市鼓楼区教育局和徐州市电教与装备发展中心对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李院长介绍了学院师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科研等基本情况,就“访企拓岗”目的做了背景说明,希望能与各单位加强交流,开展学生实习、实训合作,帮助学生提高就业核心竞争力。副书记马东刚介绍了学院学生基本情况和2022届学生就业状况。

徐州市鼓楼区教育局副局长张艳从信息技术教师岗位招聘、人才需求等方面提出建议:一是基层学校对于信息技术教师专业能力要求较高,希望招聘到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俱佳的学生;二是教育的发展与信息技术密不可分,人才培养要将教育理念、国家教育政策、技术应用等深度融合;三是信息技术教师应准确把握教育技术前沿,将先进的技术引进到学校教学实践,提升教学效果。

学院与徐州市电教与装备发展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共同为“江苏师范大学就业实习实训基地”揭牌。座谈会上,徐州市电教与装备发展中心参会领导从本单位人才需求和中小学信息教师素养等方面对学院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建议:一是单位需要教育信息化专业型人才,希望毕业生掌握教育信息化政策文件,提高专业核心素养;二是需要实践性人才,学校培养帮助学生提高动手实践能力,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多参与专业实践;三是基础教育信息化安全责任重大,需要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双方还就中小学教师网络安全培训、学生实习等做了深入交流。  

“访企拓岗”通过调研听取了事业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学院对接单位需求,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改进教学管理等提供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