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召开专业认证持续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785

2022年6月24日晚,智慧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在线召开专业二级认证持续整改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结合《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状态保持监控办法(试行)》文件,对照教育技术学师范认证评估报告,明确问题、落实措施、分析成效、形成书面材料,进一步明确师范专业二级认证持续整改的具体要求。智慧教育学院院长杨现民教授、副院长李子运教授、教育技术系主任王娟教授,杨成教授、胡永斌、郑旭东、刘彩霞、张宇驰、李康康、刘佳等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杨现民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杨现民教授结合文件要求,回顾本年度教育技术学专业二级认证持续整改工作,对照教育部及认证专家提出的问题,逐一分析采取的相应举措及落实成效,并结合专业认证持续整改文件要求,部署以下任务:一是由教育技术学专业负责人牵头,专业教师配合完成,形成整改工作报告;二是由教学副院长整理学校和学院出台的相关教育教学文件材料;三是由教育技术系主任负责各门课程相关材料的任务部署、收集和整理工作,并形成相应报告。 

其次,李子运教授就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专业老师参照文件要求备好、备足课程材料;二是教务人员组织好文件材料的收集和整理;三是希望各位老师精诚合作,对照认证报告薄弱环节,负责各模块整改方案。

最后,王娟教授对照专业认证持续整改文件要求,解读了各门专业课程所需提交材料的形式、内容和时间节点,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求专业教师继续完善所授课程的教学大纲,撰写修订说明和方案,形成文字材料;二是要求专业教师结合各自授课课程性质和特点,梳理好不同种类课程对应考核材料,如理论课程、技能训练、综合设计报告等;三是各门课程应提供达成度报告等材料。

会议中教师们围绕师范专业二级认证持续整改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讨论,明确了各自工作重点,对各自任务有了清晰认识。本次会议对教育技术学专业持续认证整改工作常态化实施提出了相应措施,有助于后续以务实的工作举措全力逐项逐条抓好教育技术学专业二级整改工作的落实,助力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