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公共教学系召开暑期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岳昕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778


为更好地迎接下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智慧教育学院公共教学系于73日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梳理及暑期工作任务布置会议。本次会议由副院长周晓云教授主持,公共教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周院长首先通过聘期考核情况再一次强调大家除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还要认真对照岗位职责, 充分重视和积极推进教学研究工作。其次总结了本学期公共教学系的教学工作,对新修订的大学计算机课程公共课培养方案进行说明。为了满足不同学院的选课需求,新的培养方案对文科类学生增设了多媒体技术与应用和Python程序设计。对理科类专业增加了My SQL web程序设计等课程。

为了适应新时期大学计算机课程改革方向,张谢华老师分享了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大学计算课程“计算思维+赋能教育”的改革思路,随后大家热烈发言,积极参与讨论,围绕大学计算机教材修订及实践项目选取、课程资源建设与应用、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理解。通过充分讨论,结合各位老师的实际情况,按照责任到人对暑期工作任务进行了分工。马杰、刘啸、顾海霞等老师负责新编C语言程序设计教材修订等工作。邱波、李义宁、张秋菊等老师完成大学计算机设计性、创新性等实践项目的编写。聂黎生、虞勤、田慧珍等老师负责专业融合大学计算机案例的整理。张谢华、李静、范勇、蔡键等老师负责多媒体技术与应用、python程序设计等课程的讲稿、大纲及教学课件的制作等。

通过本次会议,大家明确暑期任务,鼓足干劲,有计划、有目标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