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公共教学系召开自编教材修订会议

发布者:岳昕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813

202275日下午,公共教学系计算机教研室以线上会议方式召开了《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教材的改编和修订会议,马杰、顾海霞、蔡键、刘啸、刘一秀、张秋菊、聂黎生等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C语言程序设计可以培养学生的课程兴趣,提升学生的编程能力和思维水平。对于刚入校新生的一门计算机入门语言,适合初学者的C语言程序设计教材至关重要。大家通过认真分析和研究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同类型C语言程序设计教材的特点,并就我校上一轮自编教材使用过程中学生和老师的反馈意见进行统一汇总,分析教材中可以改进的地方。依据教学计划和课程标准,结合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确定了教材的内容体系和知识结构,进一步细化编写任务,争取尽早定稿付梓印刷并投入使用,以便更好地服务于我校学生的学习和教师的教学。

会上,大家还就C语言程序设计教学进度、教学方法、考试内容、学生学习状态、课程教学理念以及课程教学中存在的其它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