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召开2017级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王娜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566

12月4日14时30分,智慧教育学院在8号楼100D召开2017级考研动员大会,教学技术专业胡永斌副教授、软件工程专业宋媚副教授出席本次动员大会并进行考研指导和经验分享,会议由辅导员王娜老师主持。

动员大会上,胡永斌老师结合自身的考研考博经历向同学们详细的阐述了为什么考、考什么以及怎么考三类问题,同学们首先应根据自身学习兴趣选择确定考研专业以及该专业应报考的学校,接着要尝试找到该学校的在读研究生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复习的方式方法,最后也要购买相关专业课的书籍,认真复习,持之以恒。胡老师还强调考研阶段是人生重大的转折点,一方面同学们要立大志,以最优秀的学校为目标,获取充足的学习资源,另一方面更要能吃苦,在考研道路上不断坚持,才能取得理想的成绩。接着,宋媚老师围绕“考研的立志与准备”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宋老师以明确精准的数据统计展示出近年来考研学生的数量与增幅的连年上涨以及考研动机的不同,鼓励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和发展方向。并且宋老师还详细介绍了考研的具体流程及保研的相关工作,从不同专业学科出发给予同学们复习的技巧,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认真准备,坚持到底。最后,王娜老师再次强调考研的重要意义,给大家树立信心,希望同学们“有胆识,敢尝试”,不负青春韶华,敢于披荆斩棘。

动员大会不仅使2017级的同学们对当下的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热情,希望同学们都能更加明确自己的考研目标和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