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参加北京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

发布者:赵彤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696

 2019年12月5-7日,中国教育技术学会举办的“2019第六届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及高校智慧教育与金课建设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智慧教育学院积极动员组织了教育技术专业教师和2018级、2019级教育技术学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展览会。

展会搭建了中国教育信息化建设与产业的沟通、交流平台,现场智慧校园(教室)、人工智能机器人、虚拟实训平台创新实验室、互动课堂、创客教育等各类教育信息化创新产品和平台,让人目不暇接。在每个展台,师生们都认真观摩,仔细聆听,交流学习,了解行业学界和产业界在智慧教育方面所做的前沿探索和实践,感受企业提供的智慧教育产品与服务,把握教育技术变革方向。

展会期间,学院师生还参加了高校智慧教育与金课建设论坛、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智慧学习论坛、中小学智能校园建设与应用论坛等,理论与实践结合、智慧与技术融合、现代与未来交互,专家学者讲座报告精彩纷呈,让师生们经历了一场专业学习的“头脑风暴”。在同时举行的2019教育信息化大会暨2019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年会上,我院陈琳教授作为嘉宾受邀在大会做了“中国教育信息化25年:由追赶到引领”的主题报告。

 智慧教育展览会是当前国内教育信息化与智慧教育领域的高端会议,学院精心组织学生参会,专门召开参观动员会议,就此次活动的性质和要求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说明要求。外出期间,学院副书记、各班级班主任和辅导员带队,各负其责。同学们认真对待,参观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反响热烈,大家开阔了眼界、充分学习了前沿知识和技术,加深了对教育技术专业的认识。正如这次展会的宣传口号,“技术赋能教育,创新改变未来”,智慧教育学院师生致力推动信息技术、智能技术在教育教学全过程的深度融合,努力为教育信息化、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