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开展“逐梦远航”梦想公开课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720

11月27日下午5时30分,智慧教育学院团委在9号楼906报告厅开展了以“逐梦远航”为主题的梦想公开课。此次公开课由院团委宣传委员张婧琳同学主持,参加此次公开课的有院团委副书记周雅同学、院团委组织委员颜唯同学以及学院2018、2019级学生代表。

公开课以视频《2013开学第一课王亚平:八零后女孩的飞天梦》为开端,讲述了何为梦想以及梦想与理想的联系和区别,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比利时布鲁日欧洲学院发表的关于青年梦想的重要演讲。随后,由梦想引到规划,张婧琳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设计流程和需要注意的细节。讲解结束后,18智71班的团支书王朝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梦想以及对梦想的解读,王朝同学提到,一个人的梦想不能有太多,我们要坚定一个梦想,全力以赴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且梦想必须是积极向上的,不违反法律规定与伦理道德,要对社会有帮助,能一定程度上推动社会发展。

希望张婧琳和王朝同学对梦想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的分享可以帮助同学们更有动力和力量地寻找和确定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并在接下来的学习中通过行动一步步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的价值,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为自己的梦想做好规划且付诸行动实现梦想的同时为实现中国梦而拼搏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