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党政联席会专题研讨嵌入式人才培养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639

为解决师生反馈的关于嵌入式人才培养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嵌入式人才培养的教学质量。我院于12月9日上午10:00在静远楼908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就嵌入式人才培养进行专项研讨,会议由杨现民院长主持。

李子运副院长首先汇报关于加强嵌入式人才培养制度建设中的重要方面,一是定期召开嵌入式人才培养协商会,建立长期对话机制;二是建立企业实训教师的管理档案,将教师教学的资质、教学进度表、课程计划等放入管理档案;三是加强监督环节,除教学督导组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专业课教师定期推门听课,提高听课密度;四是做好经费使用审核,严格按照目标考核,不达标者有相应的经费削减措施。

班子成员就嵌入式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提出意见和看法。杨院长强调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制度中增加三级预警机制,分级管理;二是在考试环节,采用教考分离模式;三是每学期期中召开教师、学生专题座谈会,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祝义副院长提出把实习融入嵌入式培养课程,将原有的“1+2+5”的分散模式改善为集中实习,由嵌入式培养单位负责专业实习,包括大一的体验式实习、大二的见岗实习、大三的企业实训和大四的毕业实习。张斌书记就嵌入式培养考核指标的量化和方案的逐条落实做了重要提醒。

本次专题研讨聚焦嵌入式人才培养工作,对嵌入式培养各个环节逐一剖析和改善,为推进校企合作的科学内涵建设和学生专业发展提供了动力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