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副院长祝义教授出席CCF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FCES”信息科技师范教育”论坛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2-07-29浏览次数:853

2022年7月23日下午,智慧教育学院副院长祝义教授应邀出席CCF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FCES“信息科技师范教育”论坛。本次论坛在苏州CCF业务总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主要有华东师大周傲英副校长、上海师大李晔副校长、浙江大学国家杰青吴飞教授、上市公司DFROBOT叶琛总裁、安徽师大计算机学院罗永龙院长、南京师大计算机学院陈波副院长等,另外,来自全国各地师范大学计算机教育相关的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伊始,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晔致开幕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处长赵静致辞;然后与会专家分别做了新科技革命与全民计算机科学教育 “美美与共:101计划与K12中AI教与学的降维与升维之辩证” “从上海市教育数字化转型看信息科技教师数字素养培育” “技术驱动下教育场景和教师培养的进化”以及“面向未来的卓越计算机师范生培养新范式——为基础教育数字化转型提供核心源动力”等报告;在之后的PANEL环节,与会专家分别就“模式转变的难点要点问题” “专业吸引力”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祝义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围绕智慧教育开展的一系列学科与专业建设工作,受到了与会专家的肯定与赞同;最后,与会专家纷纷表达了加强“长三角”师范院校信息科技师范教育方面的合作意向,就建立“长三角”师范院校计算机师范教育联盟的迫切性达成共识。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行,一是确立了我校计算机师范教育对于“长三角”师范大学信息科技师范教育的支撑和定位,二是为学院智慧教育融合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