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智慧教育学院研究生在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胡晓婷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697

1129日—121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总决赛在广东软件科学园举行。智慧教育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9级研究生陈小颖在指导老师祝义教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预选赛和分区决赛的层层选拔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现场角逐,获得总决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届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由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软件测评机构联盟、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系统软件专业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容错计算专业委员联合主办,由南京慕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广东拓思软件科学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总决赛。

     2019大赛面向所有在校大学生设置个人赛,包括专科、本科、研究生。开发者测试、移动应用测试和自主可控测试均采用慕测内置系统,分别为xUnitAppiumSelenium测试脚本;提供WebIDEEclipse插件两者方案;性能测试采用JmeterWeb安全测试和嵌入式测试采用集成慕测的第三方比赛平台。本次大赛题目来自开源社区和软件企业,大赛分为5个分项,每个分项赛独立评分和颁奖。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包括南方科技大学、南京大学、陆军工程大学等210余所大学的10757名学生参加。大赛包括预选赛、省赛及总决赛等比赛环节,最终534人进入全国总决赛,淘汰率达到95%

  智慧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创新创业与各类学科竞赛,本次大赛是我院学生继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奖之后又一教指委指定的国家级大赛突破,学院将继续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争取在国家级学科竞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