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智慧教育学院郝祥军、郭利明同学荣获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

发布者:胡晓婷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1186

201912月11日,江苏师范大学2019年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十佳实践之星”评选公开答辩在马可音乐厅举行。智慧教育学院郝祥军、郭利明同学在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评选公开答辩中分别斩获第一名和第五名,双双获得校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荣誉称号。

江苏师范大学2019年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评选从2019年11月1日开始启动,经过个人申请、学院推荐、校外专家匿名复审等环节层层选拔,最终从21个学院40名优秀的研究生中选拔出16名校“学术之星”候选人,并于201912月11日在马可音乐厅公开汇报答辩。答辩分为选手自我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选手们通过答辩环节展示自己的科研历程、学术成果、读研感悟让大家了解自己读研期间的收获与心路历程;通过评委提问答辩环节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学识水平和自我变能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我院郝祥军、郭利明同学分别斩获第一名和第五名,获得校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荣誉称号。

读研期间,郝祥军同学以在线智能学习分析为研究方向,成功发表了3篇CSSCI学术论文,一篇核心期刊和一篇国家级期刊,《在线学习内驱力的“外引”策略设计与效果分析》成功入选第五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并做汇报交流。同时,郝祥军同学主动参与到导师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一般课题的研究;参与江苏省泰州市全员网络培训项目建设,并连续三年负责其课程活动设计、培训数据分析与报告撰写部分。此外,郝祥军同学还主持了主持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非全与全日制研究生混合同步学习模式的探索与构建”。

郭利明同学围绕“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与精准教学”、“大数据与新高考”、“大数据与教育治理”、“教育数据”多个方面共发表7篇学术论文,其中第一作者2篇,第二作者(导师第一)3篇,第三作者2篇。同时,郭利明同学还核心参与《智慧学习理论与实践》教材编写、《中国基础教育大数据发展蓝皮书:走向数据驱动的现代教育治理(2019-2020)》编制、北京中关村互联网教育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新时代教师信息素养提升策略与创新模式探索实践”研究报告编制、山西省教育数据动态分析服务平台建设方案、运城市智慧校园建设方案编制、新疆教育厅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江苏省徐州市教育大数据分析服务平台概要设计方案编制与建设等。

郝祥军、郭利明同学荣获校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不仅体现出我院近年来在研究生科研工作中的工作成绩,更是激励我院所有同学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在科研的道路上创造属于自己的成绩与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