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三月份集体学习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7-03-06浏览次数:634

2017年3月6日上午,智慧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在院会议室开展“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争做新时代师德模范”专题集中学习会。院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了会议。学习会由院党委张斌书记主持。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12月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张斌书记带领全体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点。随后,全体中心组成员交流学习体会,形成以下共识:一是要以党建为龙头引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励教师党员做师德模范的先锋表率。二是要重点抓好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重视青年教师的理论学习与研究,发挥“学术导师”与“政治导师”的引导作用,加强课堂教书育人功能的发挥,严格学术报告与学术交流的审批程序,做到责任明确。三是要加深学习领会,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实际工作,抓好党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