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骨干培训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议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7-03-09浏览次数:307

2017年3月8日,为了进一步实现学生的自我教育和管理,提高学生干部骨干这一开展学生工作的主要依靠力量的能力和素质,更好地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在学院党委周媛媛副书记的领导,院辅导员李强老师的主持组织下,我院在静远楼906教室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干部骨干培训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议,参会的有2014至2016级各班的班长、团支书、副班长和学习委员等主要学生干部。

会议伊始,周书记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2016年12月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背景、基本情况、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主要着力点以及在当前形势下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些挑战。随后,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和我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的阵地和品牌比如党建创新重点课题立项平台、一院一品特色工程等项目和平台,周书记又分享了一下她对于学生骨干在我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和希望。

辅导员李强老师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传达出的一些精神以及一些具体的事务对于学生干部如何更好地学习、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李老师首先向各位学生干部强调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和意义。随后,结合自己曾经学生干部的工作经历,李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做学生干部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带来的收获。最后,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我院的具体工作,李老师着重对于班长、团支书、副班长、学习委员怎样更有效率、更好地开展好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

学生干部是开展学生工作的主要依靠力量和得力助手,做好学生骨干的培养和培训工作在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实践中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我院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学生干部培养和培训体系,切实提高学生干部的能力和素质,更好地发挥朋辈互助的作用从而进一步实现学生的自我教育和管理,推动优秀学风、校风的形成,努力提高学生培养质量,让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