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者:赵彤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705

 冬季是火灾的高发季节,尤其是电气类火灾。针对近期高校宿舍安全事故频发的情况,12月26日上午,智慧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斌、副书记马东刚、辅导员赵彤老师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

走访过程中,张书记详细检查了宿舍是否有违章电器,是否有使用劣质插线板和充电器,是否有私拉乱扯电线等现象。检查中未发现违章电器,但个别宿舍有香烟、打火机,检查的老师对相关同学进行了批评教育。安全无小事,张书记提醒同学们要养成随手关灯、关饮水机、关闭插线板等良好用电习惯,将安全底线牢记于心,同时张书记也提醒同学们珍惜宝贵时光,提高自我要求,努力刻苦学习。

 学院非常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在班级生活委员、班长以及各类学生集中的会议上,反复给学生强调各类安全的重要性,尤其宿舍用电安全,宣传学生手册中《宿舍管理规定》《安全用电管理规定》《宿舍违章处理规定》,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班主任辅导员常态化下宿舍检查,督促学生落实。但从学校宿舍消防检查反馈的问题来看,仍有个别学生责任和纪律意识淡薄,心存侥幸违规用电。学院立即落实整改,通报批评当事人,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安全为本,预防为先,学院将继续通过各种渠道加强宿舍检查力度,加大宣传培训,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技能,和同学们一起营造安全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